以研促教,提升教学魅力——基础教育学院邢舫老师公开课

作者:时间:2017-06-26点击数:

    为了不断提高我院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促进教师间的教研与交流,基础教育学院于本学期开展了教学公开课活动。4月13日下午三点,外语教研室的邢舫老师为大家带来了自己精心准备的课例。此次公开课得到了基础教育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副院长张景耀、韩芳亲临现场,我院全体无课教师到场观摩学习。

    邢舫老师执教的是15级机运B班。教学中,邢老师注重引导,通过启发、联想等教学手法,力求做到使学生成为课堂的主体;通过情境预设,引导学生思维的发展;关注知识的内化、注重学生学习新知的方法。整个授课过程中,教师亲切和蔼、循循善诱,学生热情洋溢、积极互动。邢舫老师这节公开课是一堂朴实、自然的日常英语课,却带给我们深深地思索与回味:教师是引导者,启发学生的发散思维;教师是促成者,帮助学生感悟语言;教师是参与者,与学生们一同享受学习的快乐。

    我院的教学公开课活动已经拉开序幕,为全体教师搭建了一个共同交流,共同探讨,共同学习,共同进步的平台。参与课堂展示的教师是优秀教师的代表,他们的课堂妙趣横生、各具特色,为教师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机会,促使大家相互取长补短。这种听课、评课、自我反思的互动教研方式,有效地促进了教师的不断进步,提升我院的整体教学水平。

 

撰稿人:戴冕

审稿人:韩芳

2016年4月13日


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   电话:56619009  

地址:辽宁省沈抚示范区滨河路东段1号 邮编:113122

版权所有 © 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