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农业大学吴长德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时间:2018-11-12点击数:

沈阳农业大学吴长德教授来我作学术报告

 

3月21日,应我校生命工程学院邀请,沈阳农业大学动物临床与分子病理学专家吴长德教授来我作题为“病理剖检在兽医临床上的应用”的学术报告。生命工程学院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会议由动物医学教研室主任郭文洁主持。

报告会上,吴教授结合自己多年临床经验,以五个临床典型案例为线索,结合临床诊断学、病理学等相关学科知识,系统阐述了病理剖检在临床疾病诊断中的意义。吴教授摒弃传统的讲解方法,生动地把讲解内容实践经验相结合,细致地讲解了关于“内蒙古小香猪猪瘟”“东北虎肾囊肿”等现实生活中的案例,吴教授与师生们一同分享了他最新的研究成果,并鼓励支持我学子继续对本领域进行深入研究

次学术报告为师生带来了专业前沿信息,不仅丰富了师生们的专业知识,开阔了学术视野,激发了动物医学动物科学专业的同学投身于科学实践的热情,使大家受益匪浅。

 

附:吴长德教授简介

吴长德,中国农业大学兽医病理学博士,硕士生导师。全国畜牧兽医学会兽医病理学分会常务理事,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兽医病理学分会东北区副理事长,辽宁省病理生理学会常务理事, 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千人层次人选。主讲兽医病理学、禽病学、病理实验技术等本科、硕士课程,主要从事猪、鸡疫病发病机理、分子生物学诊断方面的研究。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课题多项,发表SCI等论文30余篇,主编和参编著作12部。目前从事辽宁地区鸡新城疫流行毒株分子生物学特征研究、我国猪群艰难梭菌感染的流行病学调查和致病机理的研究以及辽宁省大型猪场、鸡场主要疫病的诊断、监测与防控工作。

     (文/图  郭文洁)


1.png

动物医学动物科学专业的同学们全神贯注地聆听吴教授报告


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   电话:56619009  

地址:辽宁省沈抚示范区滨河路东段1号 邮编:113122

版权所有 © 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