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工程学院开展外聘教师规章制度培训活动

作者:时间:2020-04-21点击数:


为加强生命工程学院外聘教师队伍的建设与管理,使外聘教师更好熟悉学院教学管理的规范和流程,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提高教学质量和水平。4月8日下午,生命工程学院植物生产类专业群、动物生产类专业群、食品与轻工类专业群分别开展了外聘教师规章制度培训活动。

植物生产类专业群组织本学期有教学任务的外聘教师进行了关于课程管理的培训。培训内容主要包括调停课管理办法,考试课考核管理办法,试卷命题及批阅办法,考查课、实验课、实训课程管理办法及作业批改,学生习惯养成教育等内容。专业群教师针对外聘教师在教学中遇到的问题及线上教学相关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以确保外聘教师教学任务的顺利开展。

植物生产类专业群外聘教师培训

动物生产类专业群组织本学期有教学任务的外聘教师进行了关于课程管理的培训。培训内容主要包括疫情期间网络教学监督管理办法、调停课管理办法、考试课考核管理办法、作业批改规范、学生习惯养成教育等内容。

动物生产类专业群外聘教师培训

食品与轻工类专业群的生物与环境工程方向专业进行了关于外聘教师教学流程的培训。培训内容主要包括沈阳工学院教学工作汇编中的《沈阳工学院教师教学规范》、《沈阳工学院关于作业批改的管理规定》、《沈阳工学院关于辅导答疑工作的管理规定》、《沈阳工学院教师调、停课管理办法》等相关文件进行了解读。食品方向专业进行了外聘教师日常教学规范的培训。培训主要内容包括沈阳工学院教师教学规范、作业批改管理规定、辅导答疑工作的管理规定、多媒体教学管理办法、考试课考核管理办法、考查课考核管理办法等。

食品与轻工类专业群外聘教师培训

食品与轻工类专业群外聘教师培训

规章制度学习完毕后,各专业主任与外聘教师开展了积极的讨论和交流,分享了相关的教学经验,对常见的教学问题进行解答。外聘教师反馈教学规章制度的学习非常有必要,对提高教学规范和授课质量有很大帮助。

外聘教师规章制度培训活动的开展,有助于提升外聘教师日常教学规范,提高外聘教师的授课质量,为建设敬业奉献、责任心强、业务素质高、懂教学、相对稳定的外聘教师队伍夯实了基础。



                       生命工程学院

                       2020年4月


 

 

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   电话:56619009  

地址:辽宁省沈抚示范区滨河路东段1号 邮编:113122

版权所有 © 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