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博士教师学术沙龙活动

作者:时间:2021-10-26点击数:

1026日,我校在生命工程学院213教室举办了沈阳工学院博士教师学术沙龙活动,副校长邵玉及我校各学院的部分博士、在读博士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学术沙龙由生命工程学院王家庆院长主持,他首先对到来的各位领导和老师表示欢迎,对学校搭建的学术交流平台表示赞扬,随后介绍了生命工程学院博士师资队伍的现状和学院主要的科研领域及方向。生命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薛博老师随后做了主题为《浆果活性成分稳态化及贮运保鲜研究》的报告,她从北方特色浆果的种植、成份、功能等方面介绍了研究背景,并从花色苷稳定性的角度介绍了开展科研工作的思路,最后分享了攻读博士学位期间的研究成果和心路历程,报告结束后到场的各位老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并纷纷介绍了自己的研究领域,不同学院的老师在现场互留了联系方式,以期后续开展科研合作。

最后邵玉副校长做了总结性发言,她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教师发展和队伍建设,希望我校教师,尤其是博士教师能够在学校内涵式发展的关键时期扛起责任,发挥作用。她强调,博士教师要多交流,深入挖掘学科之间的交叉部分,充分利用我校多元化的科研资源,切实开展科研合作,同时博士教师要坚决杜绝学术不端的行为,为全校的科研氛围树立榜样,最后邵玉副校长对我校教师的科研项目申报工作给与了建议和指导。 

学术报告

 

邵玉副校长总结发言

 


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   电话:56619009  

地址:辽宁省沈抚示范区滨河路东段1号 邮编:113122

版权所有 © 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