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简介

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精神,巩固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建设成果,切实把学校发展的重点放在提高质量上,学校于20155月正式成立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中心现设主任1名,副主任1

中心坚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服务提升教师专业发展、职业素养和教学能力,集教师发展、教学理论研究、青年教师教学培训和社会服务于一体,以不同类型的教学技能培训、教学学术沙龙、专家讲座、名师示范课、教学研究项目等活动的开展,通过培育青年教师、建立青年教师培训档案、教师赴企业实践锻炼等项目的启动,全面推动全校教师的教学发展和教学水平的提升。

中心工作职能:

1.制定教师培训计划:组织制定教师教学能力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统筹组织协调多种方式的教师教学能力培训,推进教师培训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就教学和课程设计为教师提供咨询和技术服务。

2.组织教学改革研究:通过举办各项教学研究活动促进课堂教学效果,引导教师开展教育教学改革研究,推进教师科研优势向教学优势转化,推动教师专业学术水平、科研潜质向实际教学能力转化。

3.组织教学基本功大赛:以学论教、以赛促教,积极组织协调教师参加教学基本功大赛等,致力于推动课堂教学长新发展,稳步提高教师教学质量。

4.搭建教学交流平台:为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搭建沟通交流平台,促进不同学科专业教师间的教学交流与经验分享为解决教师教学实践中的疑难问题提供咨询与辅导。

5.提供教学咨询指导:对教师教学能力发展的思路和决策提供咨询与指导。

6.完成学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   电话:56619009  

地址:辽宁省沈抚示范区滨河路东段1号 邮编:113122

版权所有 © 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