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与鲁迅美术学院大连校区 开展教学合作

作者:时间:2018-11-12点击数:

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与鲁迅美术学院大连校区

开展教学合作

近日,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动画专业与鲁迅美术学院传媒动画学院达成了“专业和工作室共建”等一系列教学工作合作方案

艺术与传媒学院的动画专业现有“游戏美术与衍生品设计”、“独立电影与综合表现”、“数字影像与传播媒介”、“虚拟现实与交互设计表现”4个工作室。其中,“游戏美术与衍生品设计工作室”14级、15级、16级86在校生,主要学习内容包括:游戏角色及场景造型的研究与表现,影视及游戏产品的概念设计,漫画、插画设计与制作,游戏动画的设计与制作,游戏及动漫衍生品的设计与制作。工作室以设计大赛、实际项目为引导,用项目教学模式进行授课,通过深入开展校校合作、校企合作国际合作交流,以拓宽学生国际化设计视野,增强学生的审美修养、创新意识,提升学生实际游戏项目的制作能力、团队协作能力表达沟通能力。

去年11月,艺术与传媒学院动画专业与鲁迅美术学院传媒动画学院经过一系列的前期协商,达成了通过师生交换培养、项目协同制作等合作形式实现校校之间教学、实践全面合作方案。经过“我方推荐,对方考察”双向人才选拔方式,最终决定首期选派我院14级“游戏美术与衍生品设计工作室”学生许甜、周新萍参与此次活动,同时,动画专业其它工作室陆续展开合作活动。

今年3月22日,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胡德强、工作室负责人陈光宇组织相关学生及家长召开了针对此次合作教学活动的专项会议就教学实践、安全管理等事项签署了相关协议。学生家长对艺术与传媒学院领导的前瞻性思路和相关组织安排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1.png

2.png

3.png

今年3月27日,关师生赴鲁迅美术学院大连校区正式实施合作项目的教学活动。

4.png

5.png

6.png

鲁美教师进行实验室介绍,学生参观实验室教学环境

7.png

师生作品交流后续教学及项目制作内容研讨

 

(文/图 陈光宇)


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   电话:56619009  

地址:辽宁省沈抚示范区滨河路东段1号 邮编:113122

版权所有 © 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