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NPTC培训汇报会

作者:时间:2018-11-12点击数:

11月7日,我校举办NTPC培训汇报会副校长邵玉、各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以及参与百门重点课程的教师等百余人参加会议。教学管理部部长梁爽、职业教育学院副院长王广太、信息与控制学院教师田林琳访学代表分别发言,分享培训的收获与体会。会议由教学管理部副部长赵金玉主持。

会上,梁爽从课程目标与计划、课堂提问与反馈、差异化教学、课堂管理与学生挑战、学生参与课堂反馈5个方面讲解了英国NTPC学校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并指出NTPC教学的主要思路是根据不同基础的学生实施差异化的教学模式来提升全体学生学习质量。她结合我校教学情况,从课堂提问的7个阶段、常见课堂反馈方法、学生参与课堂的12种方法等方面深度剖析了提升课堂效率的具体措施。最后,梁爽鼓励全体教师从以教师为中心的教育观念向以学生发展为中心转变,积极实施课堂教学改革,推动我校人才培养质量迈上新台阶。

会上,王广太分享了出访培训的学习心得,通过对比两校的教学差异性,详细分析了NTPC的独特教学方法。他建议教师要牢牢抓住课堂教学任务目标的关键点,大力培养学生的独立思考能力与自主学习能力。随后,田林琳结合所学体会为现场教师带来一段具有针对性和灵活性的课堂授课展示。

为提升我校教师教学能力,更好地推进学校教改工作,学校于9月底组织了21名教师代表赴英国尼斯港塔尔伯特学院(NPTC)交流访学,举办此次培训汇报会正是将出访所学的国外先进教育理念在我校进一步推广的具体举措,必将有利于我校人才培养水平的不断提升。

                                      /图  教学管理部

图片1.png

分享会现场

图片2.png

访学代表分享学习心得

图片3.png

访学教师代表现场教学

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   电话:56619009  

地址:辽宁省沈抚示范区滨河路东段1号 邮编:113122

版权所有 © 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