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教研室主任培训

作者:时间:2019-06-18点击数:

为加强我校教研室主任队伍建设,培养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方法技术娴熟的教研室主任队伍,6月14日下午,我校教研室主任一行近百人在求是楼505会议室,参加了沈阳工学院教研室主任培训会。

本次教研室主任培训邀请了沈阳工程学院崔国生教授作为主讲嘉宾,报告主题为《勤学思考 担当奉献 认真做好教学建设与管理基础性工作》。

崔国生教授指出,教研室主任不仅是专业发展规划的设计者,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者,更是课程建设和教学资源配备的决定者。教研室主任的决策水平决定人才培养的质量,执行能力影响学院的办学水平,要充分认识教研室主任的重要性。

要明确责任,当好教研室的舵手。教研室主任要做好本专业和教研室的发展建设规划,组织制定(修订)人才培养方案,落实教学改革、课程建设、教材编写,组织教学研究和科学研究等,同时要组织实施教学计划,实习实践,毕业设计。结合自己定位和责任,要有清晰的构思和一套科学合理的专业发展战略构想,心中要有一张蓝图。学校正处在迎评促建的关键时期,应该立足本职、打好基础,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个环节,逐步提升管理水平,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我校各学院教研室主任、专业带头人及部分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开阔了视野,更新了理念,找准了差距,明确了方向,坚定了信心,对我校人才培养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   电话:56619009  

地址:辽宁省沈抚示范区滨河路东段1号 邮编:113122

版权所有 © 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