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首次教学管理人员培训会

作者:时间:2019-07-16点击数:

7月9日下午13:00在信息楼505召开了首次教学管理人员培训会,各二级单位的教学院长、教学秘书、教学管理部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会议由教学管理部赵金玉副部长主持,教学管理部梁爽部长、评建办公室耿欣副主任作会议发言。

 会上,梁爽部长以“面向合格教学管理者的思考”为主题,从合格评估概述、专家进校期间工作主要流程、评估工作要求、专家离校后学校工作要点四个方面进行了培训。梁爽部长表示,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是一项针对教学工作进行的评估,而我们的教学管理队伍是一支充满活力、干劲的队伍,大家一定要结合对合格指标体系的理解,将其落实到日常工作中,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会顺利通过合格评估。


梁爽部长作汇报


 评建办公室耿欣副主任针对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材料收集与整理规范进行了解读,内容包括评估材料的基本要求、评估材料层次、评估材料的收集、评估材料的整理、评估材料的管理五个方面。耿欣副主任指出,评建材料是评估专家考察必看的内容,是专家了解学校现状和发现学校问题的重要依据和手段,同时也是学校自我办学思路、办学成效的梳理和总结。因此,我校的评建材料在收集和整理中一定要遵循真实性原则、针对性原则、规范性原则、层次性原则、有序性原则。


耿欣副主任作汇报


 最后,与会人员对此次培训会进行了沟通和交流,提出的问题也得到了教学管理部梁爽部长一一解答。

 教学管理人员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中是全面协调评估工作运行的中枢,我们要不断加强教学管理队伍建设,优化教学管理制度和管理模式,提高教学管理人员的管理水平和业务素质,熟悉合格评估的各项工作,为顺利通过合格评估奠定良好的基础。

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   电话:56619009  

地址:辽宁省沈抚示范区滨河路东段1号 邮编:113122

版权所有 © 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