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俊范教授为全校教师作科研诚信与学术道德规范培训

作者:时间:2024-03-28点击数:



3月27日,我校学术委员会主任、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付俊范教授以《高校学术不端行为界定及其预防》为主题,为全校教职工作科研诚信与学术道德规范培训。校党委书记胡晓梅主持,副校长邵玉、周永昌等校领导参加培训。

优良学风是立校之本,坚持科研诚信,恪守学术规范是教师应遵循的基本伦理和道德要求;付俊范教授详细阐述了8种期刊论文学术不端行为界定、发表学术论文“五不准”、违规套牌教材案例、沈阳工学院教师学术道德规范、学术不端行为责任人处理规定,并通过对近几年国内高校教师学术不端行为典型案例,深入剖析了当前学术不端行为的危害性、高校学术不端行为预防途径,对教师学术道德规范进行了全面解读,为全校教职工敲响了警钟。

胡晓梅总结讲话时强调,教育者要先受教育,传道者自己首先要明道、信道;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坚持师德师风第一标准,始终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首位。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以校党委书记、校长为第一责任人,充分发挥教师党支部和党员教师作用,认真做好三项工作: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工作;加强法律法规和师德政策学习;开展师德优秀典型选树宣传,切实推进我校师德师风建设。

本次培训是一次学术道德建设的教育大会,也是我校建设良好师德师风的誓师大会,恪守学术道德、坚守科研诚信、严明学术纪律、规范学术行为,各位老师要自律自强,自觉践行良好师德,维护良好师风学风,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学术环境和科研生态,为学校顺利通过合格评估,为建设沈工成为最好的应用型大学作出贡献。



           

                撰稿/刘习军  图片/关添亓  校对/赵明晶  审核/付俊范

                         2024327




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   电话:56619009  

地址:辽宁省沈抚示范区滨河路东段1号 邮编:113122

版权所有 © 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